2013年12月15日 星期日

♥【美食】北角日本菜。柴火甘味茶屋 ♥


又來寫食記啦~~這次要來試女生大多都會喜歡的日本菜(笑)
申報一下,這次是受邀來【柴火甘味茶屋 Takigi】試菜
不管好吃或不好吃都會有碗話碗有碟話碟,草莓不會因為是受邀寫假食評、感受

位於北角的【柴火甘味茶屋 Takigi】草莓甚少踏足北角…所以路都很陌生~
柴火就比較近地鐵站 而且大街上一眼望去遠遠就看到招牌要找都不難!


 
座位設有梳化座 尚算寬闊
我們7點來到客人不算很多,可以寧靜地慢慢享用晚餐



看看Menu先,每次打開menu看到照片精美立即會加分+期待 x100
大致上燒物、鍋物、刺身、炸物都齊全
雖然大廚已為我們準備了菜單,不過聽朋友說如果來這裡吃飯
可以說明有多少人、預算是多少錢 大廚會設計好餐單
當然有不想吃的東西要先說明啦~我覺得這種貼心的服務是很窩心
一來是不用想到頭都爆點什麼 二來有預算地點菜 為錢包著想(笑)

 
先上個凍枝豆,個人對凍枝豆沒有太大好感+不太會吃所以不評分啦

凍枝豆不是我的口味,但燒魷魚就很對味啦!
魷魚味很香而且很有咬勁 點醬吃也不錯
吃到這裡只是快快上菜,開始開胃啦~~

炸物也是我最愛(無懼長痘痘也要吃!)
炸豬軟骨和炸雞軟骨,我比較喜歡吃雞軟骨
因為一粒一粒停不了手一直狂夾

巨蜂提子梳打好像是特別推介的說
有冷熱可選,當然這種梳打我覺得是凍飲最好味
溶冰後都不會淡到無味是我的標準,它達標了。

再來一個沙律,本人不喜歡吃生蕃茄所以只挑下面的菜來吃(笑)

這個軟殼蟹沙律和剛剛那個沙律不同之處在於
多了栗米和醬汁用了沙律醬~還有上面有蟹籽丫~
2款沙律都OK,除了生蕃茄之外 哈!

「嘩~嘩~嘩~」上這盤雜錦刺身時聽得最多…
因為擺放得精美,一大盤人未食相機食先!

 
主廚首先推介它左上的是吞拿魚(?) 我也忘了是什麼
不過自己慣了點醬油+Wasabii 主廚就說不用點已經有味啦
再吃多舊發現自己笨了…本身已經有味道啦XD
以前不會吃吞拿魚(?)的說,這次又接受到wo…到底主廚加了什麼啦><

說回這個雜錦刺身,還有三文魚(大愛)、蝦、帶子等等


 
令女生狂搶的有海膽,以前從來不吃海膽的我(這是好事嗎)
這一年試過之後就不抗拒了!也是第一次包著紫菜一起吃
還是單吃海膽比較吃得出它的鮮甜~

朋友還點了清酒,本人不愛飲酒所以沒有嘗試
不過看到這樣保溫倒是蠻貼心的

 
鹽燒巨菌(煙肉炒菇(?) 菜色全名我不知道啦~~
只知道它很好吃!!!主廚說本身這個菇有手掌咁大
加入煙肉炒好夠味~濃味我最愛啦~這個非常推介!


又來到我最愛的豬手…單看相雖然不是特別
但它抱著【我很醜但我很溫柔】的精神,【我很醜但我很好吃!】
當一班姐妹還在吃上一道菜之際,我雙眼已經盯上這個豬手啦!


 
主廚親自來切開豬手,你看看他對食物的熱誠和看到食客的滿足感而甜笑就知道他有多nice
老實說,豬手的皮和肉我都喜歡吃 有朋友不太喜歡吃皮我會說他唔識食(笑)
當然係一舊有齊皮同肉一齊食先最有層次啦
反正皮又不會很肥,沒有皮的QQ口感就差很遠啦!
肉也弄得很腍,配上醬汁是走甜甜地路線 不是一般吃到的鹵水味
我覺得蠻值得點它的!


用石鍋上清酒煮青口,有吃到酒味 青口也蠻新鮮
 
裡面的湯也是不可浪費的啦!


燒銀鱈魚出場~魚質一梳梳的啦非常讚 點醬或不點醬都好吃


 
來到飽肚一點的烏冬啦,一口氣吃盡4款(咖哩吉烈豬扒、豬骨湯、海鮮、芝麻)
個人喜愛豬骨湯>咖哩吉烈豬扒>海鮮>芝麻
濃濃的豬骨湯底一定最多人喜歡,其次芝麻湯底也是很特別
一向對芝麻的感覺都是甜品嘛~用來作湯底是咸的有點怪怪的
不過吃厭了豬骨湯底的朋友,嘗試新口味可能會喜歡它啦~

石鍋烏冬也是柴火主打之一,石鍋熱辣辣上台(加分)
烏冬彈牙(讚) 而且份量也不少喔

甜品有香草雪糕配炸香蕉炸芒果
我這個雪糕熱愛者,當然連朋友的雪糕也不放過啦
加花生和蜜糖比起單吃更有口感


最後謝謝公關和主廚的邀請

BTW 得知如果有朋友生日的話可以特別order壽司蛋糕呀!
來給朋友一個驚喜吧~

柴火甘味茶屋 Takigi
北角渣華道98號地下2號舖
Tel: 3100 0076


【邀犒。這篇與柴火甘味茶屋 Takigi合作】


草莓專頁開通喇!想關注我更多既消息?快dlike我啦^^
http://www.facebook.com/pages/Berrys-Talk/301019826603718
FB Page: Berry's Talk

這裡可以聯絡我: Berry1437@hotmail.com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